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京津冀地区最大单体文化综合体欧洲亮相

2017年12月0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在北京和天津的交界地带,一座现代化的巨型文化综合体,正在紧张建设中。多达17支施工队伍同时开工,气势非凡。

时值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在波兰首都华沙召开。在论坛期间举办的中外文化项目合作洽谈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李晓菲女士首次向欧洲推介了正在建设中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文化综合体。

设计蓝图上这座有着优美曲线的建筑,被命名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其总规划建筑面积 24.7万平方米,拥有一个1800座大剧场,一个 900座中型剧场、一个900座专业音乐厅,和两个360座实验小剧场,再加上12000平米的展览空间。2019年建成后它将保有媲美一座国家大剧院加上一座国家博物的庞大体量。同时,也是毗邻京津的中国北方城市廊坊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的需要,体现投资者对于发展文化产业的信心。

第三届丝绸之路文化论坛提供了将波兰等中东欧国家一流文化资源引进中国的契机。据了解,论坛期间,主办方中国丝绸之路基金会和波兰保罗二世博物馆签订了来中国巡展的合作协议,并与波兰现代艺术中心、波兰历史博物馆等多家波兰文化机构达成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意向。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