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成立

2017年12月01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杨讴)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11月28日在京成立。这将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六国生态环境保护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在成立仪式上说,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问题,分享环保经验、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各国可持续发展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他表示,未来依托澜湄环境合作中心,澜湄国家将共同做好环境合作顶层设计,积极开展《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战略》编制工作;推动区域环境政策沟通与对话,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围绕优先合作领域,实施“绿色澜湄计划”旗舰项目;逐步形成区域合作新模式,为区域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

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表示,相信澜湄环境合作中心将扮演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推动澜湄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和环境政策对话平台的建立,并提升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1日 10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