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CRC吁国际社会捐助20亿瑞郎支持2018年人道行动

2017年11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简称ICRC)日前呼吁国际社会捐助20亿瑞郎支持其2018年开展的国际人道行动,以保护和帮助数百万受冲突及其他暴力局势影响的民众。

本次呼吁捐款数额比2017年的一线预算增长了11.6%,这些资金将支持红十字委员会继续在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热点地区(如叙利亚、伊拉克、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也门)应对最紧迫的人道需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日前在日内瓦举行说明会,感谢捐助者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

莫雷尔先生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当今世界持久冲突的数量与规模深表担忧。这些冲突给数百万民众带来的短期和长期影响应给予我们警示。虽然一些冲突时常被媒体报道,但许多冲突被忽视,未得到公众的关注。我们呼吁捐助者提供支持,确保这些民众不被遗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大部分人道行动仍将集中在日益复杂的冲突局势中,对基础服务以及广大民众赖以生存的服务系统提供支持。同时,学校、医院、供水和电力系统往往在长年的战斗中遭到毁坏,使城市所面临的挑战尤为严峻。

莫雷尔先生补充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军方和武装团体接触广泛,一直致力于预防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并保护平民,减少冲突对其造成的影响。我们呼吁捐助者继续支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应对不可预见的紧急事件以及遭受长年战乱影响的社区的长期需求。”

莫雷尔先生还强调保持资金灵活性且不指定用途的必要性,以保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能够继续纯粹基于需求提供救助。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