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堪称模范——访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

2017年11月30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对意识形态、政治和组织架构等的管理非常出色,其执政能力堪称模范。”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奥马里多次访问中国。作为摩洛哥议会第二大党领导人,奥马里受邀参加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奥马里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开始不断积累经验,把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政治理论建设上为世界各国政党提供了启示和经验。他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奥马里表示,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各国政党携手共建美好世界贡献了理念主张。

  奥马里说,近年来真实性与现代党和中国共产党关系发展迅速,一年内双方进行了7次互访,这说明两党在政治理念上存在契合之处。真实性与现代党希望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结合摩洛哥的历史和现状,把摩洛哥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奥马里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为各国政党领导人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借此机会深入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记者 陈斌杰)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