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2017年11月30日16: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6日至29日访问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和渥太华,与加拿大议会、政府、大学、媒体等社会各界进行交流,全面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蒙特利尔,代表团会见了蒙市政要,与魁北克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座谈。在渥太华,代表团会见了加联邦众议院副议长斯坦顿和外交部高级官员,与加议会加中议会协会成员会谈。

  丹增朗杰表示,代表团的主要成员都是来自雪域高原的人大代表,是西藏发展变化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此访的目的是向加各界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强中国全国人大和加拿大议会间的对话交流。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提供了行动指南。西藏自治区有信心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方表示,过去我们只能从媒体上了解西藏的情况,代表团的到来让加各界有机会听到中国人大代表当面介绍西藏真实情况,这有助于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中国、了解西藏。希望双方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加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代表团还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回答了关于西藏经济发展、精准扶贫、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环境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问题。(记者  李保东)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