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研发出防火防爆锂电池

2017年11月30日14: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发出一种更加安全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即便遇到高温等环境也不易燃烧或爆炸。

  锂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或手机等电子设备,但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使用的是极易燃的有机电解液,安全隐患严重。

  来自东京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能源》杂志上发文介绍说,他们研发的是一种含有阻燃剂磷酸三甲酯的高浓度电解液。这种电解液不易燃烧,并可实现高稳定充放电1000多次或时长一年以上,使用寿命堪比甚至超过了传统的锂离子电池。

  研究小组指出,这种电解液可以使锂离子电池的工作电压从当前的3.7伏特提高到4.6伏特,将适用于电动汽车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的储能电池要求,研究小组将和有关企业推进研究。(记者  华义)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