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用厕所反映城市多样性?伦敦或建更多中性公厕

2017年11月30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呼吁建更多适合各类性别和人群使用的公共厕所,把关于公厕建设的设想写入即将发布的《伦敦规划》。

  按照他的设想,伦敦要建更多中性公厕,以及方便老人、带幼儿的家长、残疾人、孕妇使用的公厕。

  市政厅工作人员说,新公厕将采用整面门板、隔板和明亮采光,确保所有性别的人感觉安全、舒适。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援引萨迪克·汗的话说:“我已宣誓做全体伦敦人的市长,所以我决心确保所有人能尽情欣赏这座了不起的城市。”

  “厕所是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影响着这里的居民和访客对这里的体验。我们需要一系列厕所来反映这座城市的多样性,让人们可以放心体面地在伦敦行走。”

  萨迪克·汗关于建更多中性厕所的提议引发争议。有些人担心,厕所不分男女容易导致女性遭遇性骚扰。(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