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维和官兵及时扑灭南苏丹瓦乌机场火灾

2017年11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1月29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南苏丹瓦乌机场突发火灾。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人员30余人,及时扑灭了大火。

当晚10点半左右,机场跑道两侧野草突然着火,由于当地正值旱季,气候干燥炎热,火势乘势迅速蔓延,距最近停放的飞机仅20米,离机场油库约300米,若处理不及时将直接威胁机场安全。

南苏丹瓦乌机场航线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瓦乌基地对外交通的空中走廊,更是瓦乌地区人员、物资运输重要通道。

我维和工兵大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执行火灾救援任务。据该维和大队大队长孙士俭介绍,我维和官兵到达现场后,分为应急指挥组、警戒组、灭火组以及救护组迅速展开扑救,几辆水罐车同时作业灭火。经过45分钟奋力扑救,我维和官兵安全顺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由于救援及时,本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张晓昆、何海)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