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驻班加西领馆袭击嫌犯被判恐怖主义罪名成立

2017年11月29日16: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陪审团28日裁定,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袭击嫌疑人艾哈迈德·阿布·哈塔拉恐怖主义罪名成立,但较为严重的谋杀罪名不成立。

  根据裁决,哈塔拉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有4项成立,分别是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和谋划支持恐怖分子两项恐怖主义罪名,以及破坏美国财产罪和在暴力犯罪时持有半自动武器罪。包括4项谋杀罪在内的其余14项罪名都不成立。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哈塔拉最高可面临终身监禁。不过,司法部并未透露宣判日期。

  据悉,现年46岁的哈塔拉是第一个被起诉的班加西袭击事件涉案人员。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和当地一处美国中央情报局站点遭到袭击,导致时任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死亡。

  检方认为,哈塔拉是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事件的主谋,并利用间接证据予以分析论证,不过也承认无法证明哈塔拉在袭击期间是否开过枪或点过火。辩护律师指出没有物证将哈塔拉与袭击关联,并对目击者的证词提出质疑。

  司法部代理助理司法部长达纳·伯恩特在一份声明中说,逮捕和起诉哈塔拉是找到和严惩袭击班加西领馆的恐怖分子的重要进展,有关方面将继续追捕相关人员。

  哈塔拉于2014年6月15日在利比亚被抓获,后被押送至美国接受审判。

  班加西袭击事件在美国政界引起政治风暴。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被指忽视美国驻班加西人员面临的恐怖威胁,未能保障外交人员的人身安全。尽管国会和国务院多项调查澄清了希拉里的责任,但相关指控成为她去年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选期间难以回避的话题。(记者孙丁  刘阳)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