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副总统称美国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2017年11月29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副总统彭斯28日说,美国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彭斯当日在纽约对以色列驻联合国外交官们发表讲话时说,特朗普政府正和国会密切合作起草法案,以修补伊核协议中的“漏洞”。彭斯说,美国发誓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彭斯说,特朗普政府将坚定支持以色列,特朗普本人正在“积极考虑”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时间和方式。彭斯表示,特朗普支持中东和平,但“绝不会拿以色列的安全作妥协”。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特朗普10月中旬发表讲话,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并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伊朗方面则表示,如果美国对伊重启制裁,伊朗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国会1995年10月通过“耶路撒冷使馆法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且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

特朗普的前任都决定推迟迁馆。今年6月,特朗普决定延续其前任的做法。他下一次向国会进行通报的时间将在12月上旬。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宣称,一旦当选,将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记者 朱东阳)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