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车队走进德国

2017年11月29日14: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博物馆28日举行仪式,欢迎“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文化交流车队抵达德国“汽车城”。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丝绸之路中国沿途各省区、亚欧多国共同发起。活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以车队行进形式传播丝路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旨在增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德国汽车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中国拥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广阔市场空间,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堪称中德务实合作的成功缩影。

孙从彬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积极寻求与沿线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促进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推动各国在合作中共同发展。

沃尔夫斯堡市副市长因戈尔夫·菲尔埃克对文化交流车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沃尔夫斯堡市及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情况。他说,大众公司将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与中国伙伴开展更多业务。

在欢迎仪式上,车队人员还与现场嘉宾一同分享了路途中的体验和收获,赢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车队抵达德国之前,已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等国,还将前往瑞士和意大利。(记者朱晟 张远)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