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夫妇9万美元购旧金山豪宅街引争议 住户促撤回拍卖

2017年11月2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此前,旧金山湾区一对华裔夫妇在市府拍卖中以9万美元购下旧金山一条豪宅区的私人街道,就在人们评论两人颇有投资眼光之际,街道上豪宅的屋主们却把两人告到了市议会,并要求市议会收回这项拍卖。

旧金山监督委员会(Board of Supervisors )将召开会议,听取双方律师的辩论,并决定是否将撤销这个拍卖结果。虽然加州其他地区的监督委员会曾取消过类似的拍卖案,但这在旧金山还是第一次。

全美消费者权益组织“Public Citizen”的律师Michael Kirkpatrick认为,旧金山市政府在拍卖之前,应该进一步提醒住户。而拍下街道的华裔夫妇的律师科普(Shepard Kopp)则表示,旧金山不应该给与在政界有关系的住户任何特权,他们也应该做和其他屋主一样的事:按时缴税。科普说:“当人们知道,这不是第一次屋主委员会因为不交税而失去街道所有权时,那就没人会同情他们了。”

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这对夫妻是合法购买了这条街道,我们将决定旧金山税收办公室(treasurer-tax collectors office)是否在此事上遵循了法律。曾住在该街道超过20年的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在美国,没有人应该在没有被知会的情况,将房产所有权交到政府手上。

这个街区的屋主们表示,住户没有缴税是因为税单寄错了地址。住户们已经雇佣了多名律师,对市政府以及郑麦可和林蒂娜夫妇提告,阻止他们在诉讼过程中转卖街道产权。旧金山财务官何世豪(Jose Cisneros)则表示,他的办公室遵照所有的正当程序行事。每年有数万税金因为地址问题被退回,而住户有义务保证市府有正确的地址。

这条椭圆形的街区名为普瑞西迪诺(Presidio Terrace),由35个豪宅包围,平均房价510万美元。这里有许多知名人物住过,包括美国众院议长洛佩西(Nancy Pelosi)、旧金山市前市长阿利奥托(Joseph Alioto)、加州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等。华裔夫妇林蒂娜(Tina Lam)和郑麦可(Michael Cheng)在2015年以9万1千美元竞标下了这条街道的拥有权。(老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