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方案没影 负责美国务院“重组”官员自愿离职

2017年11月29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官员27日证实,负责该部门“重组”计划的高级官员马莉斯·比姆斯在上任不到4个月后辞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发言人对路透社说,比姆斯将“离开”国务院回到波士顿。另一位国务院官员说,比姆斯自愿离职,并非“被炒鱿鱼”。

  比姆斯曾担任金融业高管,今年8月17日被任命为国务院顾问。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上任将近10个月,国务院许多重要岗位依然空缺,遭很多外交官“吐槽”,也有大量资深外交官离开国务院。

  蒂勒森最近在被媒体问到美国务院员工“士气”问题时极力辩护:“这次重组将解决所有问题。现在的国务院运转非常顺畅,如果有人评价相反,我并不认同。”

  然而一位国会助手对路透社说,“重组”计划现在仍不成形,以致国会无法就此立法授权国务院进行改革。

  “如果要立法,我们需要‘路线图’一类的东西,现在我们没收到任何东西。”这名国会助手说。(徐力宇)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