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也门每10分钟就有1名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

2017年11月28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目前也门境内每10分钟就有1名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也门成了儿童最危险的地方。

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27日晚间报道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东和北非地区负责人海尔特发表谈话说,也门持续多年的战争给老百姓造成了巨大灾难,特别是儿童,“目前有1100万儿童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这几乎是也门全部儿童,估计每10分钟就有1名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另外,该国境内的霍乱疫情仍没得到有效控制。”

海尔特还强调,也门全国有60多万儿童急需打预防白喉、百日咳、肺炎、脑膜炎和肺结核的疫苗。因战乱和部分港口关闭,国际上的人道主义援助难以进入。他呼吁国际社会对也门民众的状况给予极大关注。(安国章)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