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幕

2017年11月28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7年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2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开幕。博览会以“时代变革背景下的南南合作”为主题,将展示新形势下南南合作的实践和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在开幕式上表示,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为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技术、资源提供了机会之窗,不论是新兴国家还是最不发达国家,都可以为全球发展贡献力量。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开幕式上表示,各国应携手应对失业、贫困、饥饿、疾病、恐怖主义等全球性威胁,特别是帮助最不发达国家走出发展困境。

据悉,本次博览会为期4天,将主要展示全球范围内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创新实践,寻求和探索新型发展合作模式以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博览会将持续关注科技发展、青年就业、粮食安全、农业发展等传统领域的南南合作,还将探讨和展示政务创新、大数据、人道与发展、和平与重建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于2008年启动。本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约11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与会。(记者秦彦洋 施春)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