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发动社会资源关注中国“小候鸟”

小候鸟基金2.0计划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2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今日在京举办小候鸟基金2.0计划发布会,并发布由第三方调研机构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撰写的评估报告,回顾基金成立一周年的公益成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出席发布会。

2016年,肯德基中国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50万资金,成立小候鸟基金,主要面向全国留守、流动儿童开展一系列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包括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捐建图书角和组织读书活动 。

小候鸟基金一直积极探索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有效模式,当天活动回顾了成立一年来的成绩,并发布了升级版基金2.0计划,更深入广泛地发动社会资源,为“小候鸟”儿童传递关爱。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对小候鸟基金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调研,报告指出,小候鸟基金将项目内容确定为成人带孩子开展以阅读为主的陪伴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心理需求,对服务对象需求把握准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未来一年,将着重提升小候鸟阅读角的管理效率,筛选配合度高的儿童快乐家园,加大阅读指导,丰富活动形式。小候鸟基金还将坚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开展阅读活动,将关爱活动常态化。同时,小候鸟基金在新的一年里,将会与更多创新公益机构合作,通过有声书等形式为孩子提供心理良性疏导,帮助孩子们从中汲取知识的营养,将关爱活动引向深入,惠及更多留守流动儿童,助飞更多“小候鸟”。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一场意义特别的“慈善默拍”,活动现场展示了三幅来自小候鸟画家创作的公益画作,通过默拍的形式为基金筹措善款。默拍现场,一幅来自贵州毕节留守儿童李灵素的画作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幅画由彩色铅笔和蜡笔创作,虽然画法稚嫩但将家乡的蓝天白云、田地耕种和家畜饲养表达得传神有趣,画作正中的妈妈手牵着女儿,也表达出小候鸟渴望父母陪伴的愿望。(饶竹青)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