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WeBelong论坛今在京开幕 唤醒可持续消费意识

2017年11月2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崔广琪 单薇)第三届WeBelong可持续发展论坛今日在京开幕。50余家国内外创业公司、领军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可持续消费理念,并创造属于未来的盈利模式。

据创始人白娜丽(Nathalie Bastianelli)介绍,论坛希望通过展示国内外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的创新项目,努力改变人们的消费理念,让其消费行为更负责、更利于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活跃企业、人士,就是为了向人们介绍这个到处都在发生变化的世界,唤醒人们的可持续消费意识。”

  WeBelong论坛创始人Nathalie Bastianelli进行欢迎致辞。

出席论坛的嘉宾中最为瞩目的是印度“赤脚大学”的创始人Bunker Roy。“在印度广袤的农村,我看到穷人拥有卓越的知识和技能。而这些技能在主流体系中从未被发现、被尊重和大规模应用。于是我决定创建一所学校——一所专门为穷人所建的学校。”这位印度长者讲述了赤脚大学的创办理念。“如果人们问起你我是谁,就告诉他们,这位印度人主动选择在农村生活了44年!”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带走几位中国本地的“太阳能妈妈”,参加由印度政府资助的同名项目——让世界贫困地区的文盲、年迈妇女到印度,学习太阳能发电技术,从而把光明带回她们缺电的村庄。据介绍,目前已有80位非洲妇女在印度接受太阳能工程师培训。“我们通过手势、语言教学,让她们比任何大学本科生都做得更好!”

印度活动家、生态学家Bunker Roy演讲。

论坛当日还隆重介绍了用石头造纸的台湾企业Shamengo,用短片的方式向在场来宾介绍了他们新发明的造纸方式:用石头粉做原料造纸。据统计,在2030年,全球用纸将达到现在的两倍。“石头纸既能防水,又能够保护树木,拯救森林。”公司表示。

用手感受一下,这是你从没见过的红酒!VEGEA公司生产植物皮革,这些纯植物环保皮革100%由酿造红酒中产生的废料制成:从葡萄汁提取,到葡萄榨渣分类,再到机器加工……制作过程中实现了无废料,无毒剂,不用水。

“每十升的葡萄酒会产生2.5公斤的葡萄榨渣,最后能制成一平方米的植物皮革。”公司的首席营销官Valentina Longobardo女士向来宾们介绍,“目前在真皮和人造皮销售总金额115亿欧元中,人造皮销售占到了80欧元,是真正可持续的时尚产品。”

 意大利VEGEA公司代表Valentina Longobardo女士演讲。

本届WeBelong论坛涉及的分主题还包括:蓝色经济、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安全、消费者教育、以创新作为推动变革的有力杠杆、利用人工智能应对污染、道德模式与循环经济模式、零浪费的积极方法、可持续旅游等。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