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两国海军开展海上联合演练

2017年11月24日15:1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中巴两国海军开展海上联合演练

22日,赴泰国参加东盟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结束后,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郑州舰与共同参加活动的巴基斯坦海军导弹护卫舰赛义夫舰在返航途中,开展了联合演练。

中午12时许演练开始,首先由巴基斯坦海军赛义夫舰担任项目指挥,通过甚高频发出口令,双方舰艇使用国际信号号码组旗语进行通讯演练,检验两国海军官兵旗组通信能力。随后,两舰转交指挥关系,由郑州舰指挥两国舰艇开展海上编队运动演练,海军郑州舰舰载直升机还进行了起降训练。演练结束后,两国海军进行了分航仪式,中国海军郑州舰与巴基斯坦赛义夫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相互挥手告别。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 姚春雷:随着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和对外军事交流的常态化,我们舰艇上的军官和很多士官都能够熟练运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等国际通用规则,大部分舰员都可以熟练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官兵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到了大幅提升。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