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你的瓶中信有人在乎 荷兰老汉收集1200个漂流瓶

2017年11月24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荷兰一名海滩拾荒者34年来收集到1200个漂流瓶,几乎全部给予回复。

美国奇趣新闻网报道,维姆·克勒伊斯韦克现年68岁,1983年第一次捡到3个漂流瓶,每个都内藏一封信,且附有回复地址。克勒伊斯韦一一回信,后来又收到对方回复。这次经历激起他寻找并收集漂流瓶的兴趣,直至今日,他还在寻找。

“我主要在我住的赞德沃特海滩寻找漂流瓶,也会去其他岛屿,”克勒伊斯韦克说,“漂流瓶是一种慢邮方式,可能需要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才会找到一个。”

起初,克勒伊斯韦克一年最多能找到50个漂流瓶。自2000年,他一年只能找到二三十个。他认为,这主要源于海滩清理工作的改善,此外,互联网普及也起了一定作用。

克勒伊斯韦克给附有地址的漂流瓶都回了信,“以前能收到一半回信,如今越来越少,许多人想要‘即时满足’。”(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