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年底大概率加息 明年或加息三次

2017年11月23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22日消息,美联储22日发布的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大部分参加会议的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短期加息。会议记录还显示,大多委员们认为经济势将强劲成长,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减税的可能性增强,这会带动企业投资,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尽美联储相关发言人表示,在决定加息时机前,他们仍需要看到更多数据。但许多委员表示,失业率看来过低,使得通胀不会保持在目前的疲弱水准。美联储在会议记录中指出,“根据参加会议的委员预计,消费者支出短期内将稳健增长,受就业市场持续强劲支撑,许多与会委员都认为,有必要在短期内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自2015年底开始的收紧政策周期内,美联储已经加息四次,目前美联储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老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