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卡斯特罗逝世一周年景观石安置仪式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共同为景观石揭开幕布 (摄影 刘旭霞)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共同为景观石揭开幕布 (摄影 刘旭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23日15:42

人民网11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霞 王海林)为纪念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一周年,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22日在北京和苑博物馆联合举办象征和平的景观石安置仪式。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和中国世界和平发展基金会李若弘主席共同为古巴景观石揭幕布,这块美丽的石头象征着古巴革命领袖及古巴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承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为世界和平题写的历史短语:“争取和平是全人类最神圣的责任,无论他们的宗教或出生国,肤色,年长或年轻”刻在景观石上傲然挺立。

仪式开始前,在场的中外嘉宾聆听了《与菲德尔骑马》这首由古巴歌者劳尔·托雷斯创作并演绎的歌曲以纪念古巴总司令菲德尔·卡斯特罗。歌曲所表达的情感展示了理念超越了时间的限制,菲德尔的教导和精神不仅留在了古巴人的内心和思想中,也长存于全人类的思想中。

随后,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李若弘主席在致辞中回忆了他曾经在古巴看着老爷车、品着朗姆酒,与古巴朋友一同唱着《美丽的哈瓦那》、《鸽子》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不仅是一位传奇的革命领袖,也深知和平的意义,和平与友谊将中国、古巴和加勒比海国家联系在一起。

“菲德尔·卡斯特罗是世界和平的推动者,并且他用思想及自身作为榜样向我们昭告和平不是一个乌托邦,而是每个人的合法权利。和平是享有所有人权特别是最高生命权的一个基本条件。”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在致辞中表示。他还对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为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还包括外交部、中联部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表,外交使团大使及使节代表以及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会员、原中国驻古巴大使及古巴驻华官员等。

活动结束前,拉米雷斯大使还从中国画家家昌手中接过其赠予的卡斯特罗画像,并带领各位外交使节和嘉宾共同放飞了象征和平的白鸽。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