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潜艇仍然失联 潜艇内氧气理论上已经耗尽

2017年11月23日1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多次燃起的希望被浇灭后,搜救阿根廷海军失联潜艇“圣胡安”号的行动继续紧张进行。根据媒体报道,潜艇舱内的氧气22日凌晨理论上已经耗尽。

当地时间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法新社报道,潜艇舱内氧气理论上于格林尼治时间22日7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15时30分)耗尽。

虽然这艘潜艇携带的食品可供44名艇员维持大约90天,但是,如果潜艇一直待在水底下,氧气理论上只够7天之用。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司令加布里埃尔·加莱亚齐21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氧气供应。每过去一天,情况就愈发危急。”

阿根廷海军说,“圣胡安”号完成例行任务后,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原定20日抵达马德普拉塔基地。途中,潜艇报告供电系统故障,随即受命以最短路线返航,却从此失去联络。

美国、英国、法国、巴西、智利等9个国家出动人力物力,协助阿根廷开展大规模搜救,投入10多架飞机和10多艘舰船。

搜救行动中,曾探测到卫星通信信号和海底杂音,但是最终证实并非来自“圣胡安”号。21日早些时候,搜救人员发现一个救生筏,但是最终确认也不属于“圣胡安”号。搜救人员还看见远处海面有闪光弹发出的白光,但是“圣胡安”携带的闪光弹只有红色和绿色,没有白色。白色闪光弹的来源暂时不明。

另外,阿根廷两家媒体当天报道,一家美国海军飞机探测到水面下大约70米的海床上有一个物体,一艘微型潜艇已经被派往这一地点勘查。不过,阿根廷海军没有证实这一报道的内容。

尽管阿根廷海军表示,潜艇的氧气供应实际上可能支持更长时间,但是艇员家属担心亲人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差,”海军心理专家维克托·胡戈·迪加说。

不过,一些家属表示不放弃希望。“我的信心没有动摇,仍然乐观,”一名艇员的父亲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不会离开这里,直到他们回来。”(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