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2017年11月23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22日在北京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中韩关系发展顺应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前不久,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同文在寅总统会晤,就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明确了方向。中方重视韩方关于不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的“三不”表态以及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态,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萨德”问题。中韩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最大限度减少分歧,为两国关系全面恢复发展创造条件。

康京和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经过深入沟通,双方于10月31日就克服当前影响韩中关系发展的困难问题发表了共同新闻稿,对此韩方非常珍惜。韩方愿按照共同新闻稿和两国领导人不久前会晤时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双方高层往来,密切人文交流,推动韩中关系尽快全面正常化并在各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3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