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津巴布韦民众保持克制

2017年11月22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21日分别呼吁津巴布韦民众保持镇静和克制。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哈克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古特雷斯鼓励所有津巴布韦民众保持镇静和克制。莱恰克的发言人瓦尔马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说,莱恰克呼吁津巴布韦民众保持镇静和克制,尊重本国宪法秩序。

  津巴布韦军方本月15日开始对局势进行干预后,穆加贝领导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党内职务,并要求他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津巴布韦众议长穆登达21日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宣读了穆加贝当天傍晚向议会递交的辞职信。(记者  尚绪谦)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