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总统谴责尼东北部发生的自杀式袭击

2017年11月22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21日发表声明,谴责在尼东北部阿达马瓦州穆比小镇发生的自杀式袭击。

  布哈里在声明中说,这一袭击事件“非常残忍和邪恶”。他对遇难者家人表示慰问,并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阿达马瓦州不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威胁。他呼吁尼东北部地区的公众提高警惕,向安全机构报告可疑人员。

  当天早晨,一名17岁男子在穆比小镇的一座清真寺里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50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但尼日利亚安全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博科圣地”所为。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2009年以来控制尼东北部大片地区,不时在尼日利亚及邻国实施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记者  张保平)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