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受表彰

2017年11月22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丁怡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1日召开的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上,对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牌和优胜奖获得者予以通报表扬,分别各奖励人民币30万元、18万元、12万元、5万元(均免税)。获奖者中未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将根据有关规定,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表彰纳入第十四届全国高技能人才表彰活动中。

  据悉,今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代表团参加了47个项目比赛,取得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总结大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我国技能人才工作环境的日益改善,得益于我国科学备赛,得益于中国代表团每位成员的努力。他寄语代表团的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做好宣传员、辅导员、领航员,成为广大青年技能劳动者的学习标杆。他希望各集训基地和技术专家团队继续在技能人才工作领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关注技术前沿、传承工匠精神、注重成果转化。

  “学技术也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精益求精,争取早日成为大国工匠。”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获得者袁强在总结大会上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2日 06 版)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