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庆市南岸区——

解读深入浅出 勾勒幸福蓝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崔  佳  蒋云龙
2017年11月22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15日下午,在重庆市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始了第一场活动。6名先进人物与700余名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深入浅出解读十九大报告,畅谈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参加党的十九大之前,我去了一趟璧山区青杠老年护养中心,我想带着对养老事业的建议去北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委员赵庆华说,“报告里关于‘老有所养’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传递出的亲民而又温暖的声音,为‘健康中国’勾勒出幸福蓝图,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辞去上海工作、毛遂自荐回老家当村官的巫山县当阳乡政府科员严克美认为,十九大报告专门对青年人提出了希望,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相对于大城市,农村暂时比较落后,迫切需要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的青年去建设。广阔的农村天地有广阔的空间,我们青年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做,必定能大有作为。”严克美说,“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我们的意志,也越能体现我们的价值。”

  “听了他们的经历、体会,我不仅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更被他们鲜活的故事震撼。”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张雪说,“特别是分享的基层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让我对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以他们为标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2日 09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