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又一行政令遭美联邦法官阻止

2017年11月21日21: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旧金山11月20日电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0日做出裁决,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年初签署的一项对美非法移民“避难城市”停止提供联邦拨款的行政令。

  特朗普今年年初签署该针对非法移民“避难城市”的行政令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和圣克拉拉两县以此举违宪为由分别提起诉讼。今年4月,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威廉·奥里克裁决暂时搁置这一行政令,美国政府后向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奥里克20日就此案做出最终裁决,他表示,特朗普没有权力为经过国会批准的联邦资金设置条件,该行政命令将对旧金山和圣克拉拉两县造成严重损害。

  旧金山市检察长丹尼斯·赫雷拉表示,裁决是“美国人民和法治的胜利”,“特朗普总统或许可以在推特上随意表达,但他不能想当然地赋予自己新的权限”。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德文·奥马利20日晚间则就此发表声明说:“地区法院越权阻止总统指示内阁成员执法,司法部将维护总统依法行政的权力。”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