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总统顾问:“一带一盟”对接将成为新的国际经济凝聚力

2017年11月2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1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在2017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构筑一个开放型的经济社会。

谢尔盖·格拉济耶夫指出,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的对接,实际上成为了中俄两国未来经济的核心。在俄罗斯看来,这一工作旨在推动俄中两国双边贸易额的增长,共同寻找和实施双边的投资项目,帮助俄罗斯法人在整个欧亚空间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这是普京总统的倡议。

谢尔盖·格拉济耶夫称,几周前,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准备签署一个大的框架协议,在这个框架协议之内,双方将创立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协议包括减轻和消除技术性壁垒、保护知识产权等。这一协议将会在近日签署,并将成为“一带一盟”对接工作中的重要一步。

谢尔盖·格拉济耶夫强调,俄罗斯的经济是非常开放的,在俄罗斯经济的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外国投资者的身影。俄中需要共同考虑如何将俄罗斯的投资意愿同“一带一路”的经济畅想对接在一起。

他强调,今天俄罗斯的经济正处在上升状态,俄罗斯的经济潜力和生产潜力巨大,完全可以将其同中国投资和企业进行对接。“一带一盟”对接将会是成为一股新的国际经济凝聚力,不仅是在欧亚经济的大伙伴关系之间,而是在整个全世界的范围内。(饶竹青)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