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护照 带她回家

土耳其使馆助中国公民处理车祸重伤领保案

2017年11月2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据驻土耳其使馆消息,中国公民小张(化名)10月17日在土耳其旅游时发生翻车事故,伤情严重。中国领事馆接到求助电话即赴现场为小张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最终在中国领保服务帮助下,小张一家顺利登上飞往祖国的航班。

10月12日,小张和朋友小李来土耳其旅游。17日,小张在卡帕多奇亚体验摩托车项目时,经下坡急转弯路段驾驶失控,翻入深沟,后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

领事馆当即派人驱车300多公里前往事发地卡帕多奇亚景区,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并通知卡帕多奇亚地区的领保联络员先行赴医院探视,提供协助。关于小张父亲提出事故责任认定和早期急救治疗的异议,领事馆高度关注,与相关部门协商,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对于小张希望回国进一步治疗的需求,使馆考虑到当地回国需要转机、伤员乘机需要平躺的困难,协调有关方面助小张一家回国。最终,土航方面同意克服客满困难,拆下三个座位为小张平躺提供空间,并安排一名医生全程陪护让小张得到更好的治疗和休养。日前,小张已平安转入北京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