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发展

2017年11月21日13: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20日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全会审议阿富汗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该国提供支持和援助,帮助其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吴海涛说,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关乎本国人民切身利益,攸关地区安全、稳定、发展和繁荣。中方赞赏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族和解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但该国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仍面临严峻挑战。

他说,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和援助,通过安全环境改善、政治对话、自主发展和区域合作,帮助其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阿富汗早日实现上述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吴海涛说,作为阿富汗的好邻居、好伙伴,中方一贯支持其推进重建与发展大业。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地区国家积极参加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阿两国政府在经贸、海关等多个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并积极落实两国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这些努力将进一步促进阿富汗和本地区贸易、设施的互联互通及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