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2017年11月21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亚欧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

王毅表示,去年中挪关系实现正常化后,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各层级往来逐步恢复,各领域交流重回正轨。中方希望并相信,挪威新一届政府会继续重视对华关系,恪守中挪关系正常化的有关承诺,充分尊重并切实照顾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把握好中挪关系的正确方向,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深化同挪方在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瑟雷德表示,挪威对挪中关系正常化后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将恪守两国关系正常化声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挪方与中方在支持全球化、倡导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等方面拥有共同立场,愿与中方加快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进程,开展经贸、海洋、冬季体育等领域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挪旅游,并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与协调。(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