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45亿人“如厕难” 21亿人无干净饮用水

2017年11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全球迄今仍有45亿人缺乏足够的卫生设施。小小的厕所关系到打破禁区和陋习。

联合国数据显示,印度大约一半人口没有室内厕所,这一情况在农村更为突出。印度总理莫迪最近表示,厕所比寺庙重要。按照他的计划,至2019年将给所有印度人修厕所,杜绝随地大小便的陋习。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政府表示,该市1600万居民中只有1%没有厕所。但事实上,只有1%到2%的居民拥有真正意义的卫生设施。其余98%的排泄物都流到附近地区的街道上或者其它地方的河流里。

德国国际合作组织专家帕内萨(Arne Panesar)表示,全球五分之三的人,也就是45亿人没有足够的卫生设施,21亿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

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定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就是至2030年让所有人能够得到干净的饮水用和卫生设施。世界卫生组织还尤其指出,对贫穷人口来说,尤其是女孩和妇女来说,厕所不仅意味着卫生和健康,还意味着安全和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老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