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重选结果有效

2017年11月20日1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月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尼亚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前右)从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手中接过胜选证明。新华社发(查尔斯·奥尼扬戈 摄)
10月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尼亚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前右)从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手中接过胜选证明。新华社发(查尔斯·奥尼扬戈 摄)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0日电(记者 王小鹏)肯尼亚最高法院20日裁定上月26日举行的总统重新选举结果有效,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选举中获胜。

最高法院法官一致认为,关于26日总统重选结果的上诉缺乏依据,最高法院予以驳回。

肯尼亚于10月26日举行总统重新选举。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选委会)10月30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获得约98.3%的选票,在重选中获胜。

肯尼亚前总理、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10月31日对媒体表示,他拒绝接受总统重选结果。

肯尼亚今年的总统选举充满波折。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加8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其中肯雅塔与奥廷加是最主要的竞争者。8月11日,选委会公布计票结果,肯雅塔成功连任。但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诉。9月1日,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6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选委会此后宣布,此前的候选人都将参加10月26日举行的总统重新选举。选举前夕,奥廷加一度宣布要退出重选。10月25日,奥廷加在一次集会中宣布,“国家超级联盟”将转变为一个“抵抗运动”,呼吁支持者抵制大选。根据选委会公布的数据,肯尼亚全国1960余万登记选民中,超过760万人参与了重选投票。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