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

2017年11月20日1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希望印方维护双边关系大局,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

有记者问: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总统科温德于11月19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印双方正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两国边界问题,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应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当前中印关系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刻,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为边界谈判和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