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潜艇失踪72小时 或发出7次不成功“卫星呼叫”

2017年11月20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根廷海军18日表示,探测到了7次不成功的“卫星呼叫”,可能是由失踪潜艇上的船员发出。阿根廷国防部说,“卫星呼叫”可能发自ARA 圣胡安号潜艇,说明潜艇上的44名成员曾试图重新建立联络。

阿根廷海军与德国制造的柴电动力潜艇15日失去联系后已达72小时,当时潜艇完成了在阿根廷最南端的乌斯怀亚基地完成例行任务后返回马尔得普拉特蒙得基地的途中。基地指挥官盖博瑞尔·冈萨雷斯说海军无惧海上风浪正加紧努力在海面和海底、甚至不惜到海洋最深处开展搜救。冈萨雷斯在记者会上说:“显然海底救援比海面更为复杂,需要运用许多高科技设备。“

阿根廷海军表示,可能是电路故障导致了潜艇通讯问题。按照海军的规则,在失去通讯联络的情况潜艇需要浮出水面。阿根廷海军官员说他们已经同意美国参与搜救。(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