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以加强前沿高科技合作

2017年11月20日13: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六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19日在以色列海法市举行,前沿高科技领域成为参加本届峰会的中国和以色列企业未来的重要合作方向。

中以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他们表示,中以高科技投资合作范围已经从农业、医药、生物等领域逐步扩大到生命科学、机器人、智慧城市、3D打印、抗衰老技术等前沿领域。

海法市市长约纳·亚哈维表示,中以高科技合作具有良好的双赢基础,海法市是以色列重要的科技研发中心,与中国的上海、深圳、成都和汕头是姐妹城市,而中国拥有巨大的制造业、市场以及开放的环境。在吸引中国企业来以色列投资合作的同时,以色列也在推动更多高科技企业“走出去”到中国寻求合作机会。

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倡创新的做法非常明智,随着中国创新环境的不断改善,相信未来中国将成为创新大国,推动更多中以企业在前沿高科技领域进行合作。

以色列2016年科技研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4.3%,位居世界前列。据统计,目前,以色列高科技领域初创企业约6000家,跨国公司在以色列设立的研发中心近300家。(记者陈文仙 刘学)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