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都拉斯开展大选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11月20日13: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据洪都拉斯《论坛报》19日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大选,洪都拉斯警方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名为“和平与民主”的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报道说,洪警方日前派遣了3.5万名军警前往全国各省,负责维护大选前夕、投票及计票期间的社会治安,以及协助最高选举委员会发放和回收8000多个选票箱的全程安保工作。

报道援引洪军警发言人豪尔赫·塞拉托的话说,当天洪军警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的一处民宅中缴获了手枪、汽油燃烧瓶、催泪瓦斯等危险物品,以及少量海洛因和大麻,逮捕了多名企图在大选期间寻衅滋事的黑帮团伙成员。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中部,近年来已成为南美毒品北上的重要通道。非法枪支泛滥和毒品交易两大毒瘤,致使洪都拉斯社会治安形势日益严峻。

洪都拉斯将于本月26日举行大选。本次选举共有10个政党参加,除选出总统外,还将产生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主要官员。(记者 刘璇)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