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冬奥会公开招募合作者

2017年11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魏薇)近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赛区,延庆赛区开始公开招募合作者。这是继速滑馆之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又一次采用PPP模式,也预示着全球极具发展前景的冰雪产业市场进一步向社会敞开大门。

  延庆赛区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引入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和具有冰雪项目运营经验的社会资本方,统筹好赛时需求与赛后可持续利用,将延庆赛区冬奥项目建设成为值得骄傲和传承的精品工程,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大发展。

  据了解,2020年之前延庆将建成“一条高铁三条高速”的交通网络,彻底解决交通瓶颈,真正实现与北京城区以及张家口赛区的四通八达,交通便捷,形成交通、生态、产业一体化格局。延庆赛区PPP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ROT(改建-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包含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的建设以及整个核心区的赛后改造运营。合作期限为30年。该项目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方。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