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失联潜艇搜救动态 搜救人员多次收到信号

2017年11月20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根廷国防部18日说,搜救人员当天多次收到通信信号,可能来自阿海军失联潜艇。

“圣胡安”号常规潜艇15日上午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艇上有44名艇员。

阿根廷国防部说,在美国卫星通信专家协助下,阿根廷多个海军基地18日10时52分至15时42分7次收到卫星转发的通信信号,每次持续时间最短30多秒,最长4分钟。不过双方未能建立通信连接,不清楚这些信号由谁发出,也未确定发射位置。军方推断这些信号来自失联潜艇。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国防部人员告诉路透社,未能建立通信连接可能缘于天气恶劣。

阿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维说,搜寻海域风大浪高,能见度差。搜救舰船和飞机已经搜寻80%的区域,尚未发现潜艇踪迹。

“圣胡安”号是阿海军3艘潜艇中的一艘,为TR-1700型柴油动力潜艇,由德国制造,1983年下水。它于2014年完成改造,以便延长服役大约30年。

阿方先前推测,这艘潜艇的电力系统可能发生故障,导致通信中断。巴尔维说,潜艇上目前应该有足够食物和氧气供艇员生存。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表示,将动用国内外一切必要力量尽快找到潜艇。

美国、英国、智利、巴西、乌拉圭等国协助阿根廷搜救。一架美国航空航天局的P-3型飞机和一架美国海军的P—8A型飞机已投入搜救,另一架P—8A预定19日抵达阿根廷加入搜救活动。另外,美国水下救援司令部将运送多套救援设备于数日内抵达阿根廷。这些设备可从沉没潜艇中救出艇员。

失联潜艇艇员家属正在位于马德普拉塔市的海军基地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克劳迪奥·罗德里格斯说,他的兄弟在艇上服役,军方收到卫星通信信号,显示潜艇应该没有沉没。“这给了我们希望,因为如果他们沉了,就已经完了。”

海军官员卡洛斯·扎瓦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也鼓励艇员亲属不要放弃希望。“到目前为止,唯一能确认的是失去通信联络。仅此而已。”(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