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拿赠票成惯例?德官员陷滚石演唱会“赠票门”

2017年11月19日0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德国汉堡市警方配合检察部门对当地一个区政府和一家文体活动策划公司进行突击搜查,理由是当地官员收受这家公司100张滚石乐队演唱会门票,总价值1万欧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

  滚石乐队今年9月在这座德国北部城市举办演唱会,申请获批后,百名政府官员从活动策划方FKP“天蝎”公司获得赠票。

  接到匿名举报后,检察部门从上周开始调查。

  汉堡北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海劳尔德·勒斯勒尔说,赠票给了地方官员、政府雇员及其配偶,理由是为了组织这场汉堡迄今规模最大的演唱会,政府员工无偿加班。

  办公室副主任汤姆·厄尔里克同样承认他们接受赠票作为回报,称这是文体赛事策划界“多年来的惯例”。

  滚石乐队汉堡演唱会上,现场观众约8.2万人。有报道说,一张“黄牛票”炒到800欧元(约合6257元人民币)。

  德国《世界报》说,德国对公务员收礼有明确规定。除了纸和笔之外,不允许接受任何赠品;否则,会怀疑公务员收礼后“倒卖”礼品。违反收礼规定者或被终止工作合同,情节严重者甚至要坐牢。(陈丹)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