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政局动荡以来首次参加公开场合活动

张玉亮
2017年11月18日00: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津巴布韦总统政局动荡以来首次参加公开场合活动

  新华社哈拉雷11月17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7日在首都哈拉雷主持了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该国政局动荡以来,穆加贝首次参加公开场合活动。

  穆加贝是津巴布韦所有公立大学的名誉校长,按照惯例,这些学校的毕业典礼他通常都会参加。当天上午10时许,穆加贝到达现场并主持了毕业典礼。下午1时30分左右毕业典礼结束,穆加贝全程未发表讲话。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穆加贝16日下午与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由南非总统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进行了会谈。报道没有提及会谈内容。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表示将确保总统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