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电影《战狼2》观影招待会

2017年11月17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7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驻南非使馆在比勒陀利亚SK影院举行电影《战狼2》观影招待会,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致辞。南非国企部总司长塞勒科,外交部副总司长蒙耶拉,基础教育部副总司长马博亚,科技部副总司长帕特尔及其他政府及地方部门官员、各界人士、部分驻南使节和外交官、多家南非主流媒体等约200人出席。

林松添表示,电影《战狼2》是一部弘扬爱国热情和中非友情的优秀中国电影,影片所虚构的故事是新时期中非人民面对新挑战患难见真情的生动体现。

林松添称,中非始终是患难与共、团结互助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在争取民族独立、推进国家建设和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过程中,中非始终同心协力,并肩战斗。目前,2500多名中国官兵在非洲7个任务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为利比里亚、刚果(金)、南苏丹、苏丹达尔富尔等地区从战乱走向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在非洲消除贫困实现共同繁荣的斗争中,中非互利合作引领国际对非合作。当塞拉利昂等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肆虐之时,中国第一个站出来率先驰援,引领国际社会帮助西非国家战胜了埃博拉。

林大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了构建美好中国和美好世界的宏伟目标,构建美好南非、美好非洲已成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追求。中国将继续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并肩战斗,为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影片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向中国使馆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来宾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电影场景震撼、制作精良,展现了非中患难与共、并肩战斗的深厚情谊,确实是一部从形式到内容都能扣人心弦、堪比好莱坞大片的好作品。同时也看出中国更加关注非洲和平与安全,更加重视致力于非中命运共同体。《战狼2》于11月10日在南非最大院线SK影城上映,引发当地观影热潮,该片部分场景在南非拍摄取景。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