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城市在柏林共话“智能制造”

2017年11月17日13: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交流和产业推介会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这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的城市合作新行动。

与会的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实践和探索,中国杭州已逐步形成了一条以“机器换人”、“工厂物联网”、“企业上云”和“智能制造”四个专项行动为主要路径的“中国制造2025”杭州之路。杭州与德国两地资源相通,产业优势互补,特别是在互联网、跨境电商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合作空间非常广阔。

柏林经济部对外经济负责人赖纳·赛德尔在致辞时表示,柏林拥有多所知名学府和约150家研究机构,在这里“智能制造”所需的创新环境优越。长期以来,柏林都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中资企业来柏林投资交流。

本次推介会由杭州市政府主办、德国中国商会承办。当天的推介会上,双方政府和企业代表还参与了圆桌讨论会,就杭州与德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杭州目前在德国投资项目有66个,总投资为1.3亿美元,德国企业在杭州投资项目有221个,总投资为7.3亿美元,另有超过50家德资企业在杭州设立了办事处或代表机构。(记者朱晟)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