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将在公共场所安装隐形麦克风以监控社会治安

2017年11月17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瑞典日报》16日报道,瑞典警方将在“治安脆弱地区”安装隐形麦克风,以实时监控社会治安状况,迅速作出反应。

据报道,这是瑞典警方首次获准采取这种监控措施。警方监控负责人约阿基姆·瑟德斯特伦说,这些声音探测麦克风将被安装在公共场所,对枪击、爆炸、玻璃爆碎以及尖叫声等特殊设定的声音频率进行探测,并将信息实时传输至警察总部。一旦探测到有疑似严重治安事件发生,警察总部会立即通知当值警员迅速出击。

“如果我们能早几分钟抵达现场,就有希望挽救生命。”瑟德斯特伦表示,这些隐形麦克风不会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也不会录制民众对话,侵犯公民隐私。

据瑟德斯特伦介绍,该设备将首先在斯德哥尔摩北郊耶尔沃地区试用,如果效果显著,将进一步推广。

上周,斯德哥尔摩省行政委员会批准在胡斯比等三个郊区继续进行摄像监控,期限5年。枪击、骚乱以及帮派冲突在这些地区时有发生。2013年,位于斯德哥尔摩西北部的胡斯比郊区发生骚乱,50多名年轻人燃烧街边汽车,并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该地区已被警方划为瑞典23处“治安尤其脆弱地区”之一。(记者付一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