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让讲故事成为最美好的沟通”

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1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央相关部委、主要高校、重点媒体及大赛获奖代表共260余人参会。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遵循传播规律,多挖掘有思想、有情感、有温度的故事。同时,我们也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形成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局面。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在致辞中说,讲好中国故事,不仅对中国国家形象建设和对外传播非常重要,而且对全国各地城市形象的塑造和传播、各省市的外宣工作也非常有价值、有意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在致辞中说,讲好中国故事对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至关重要,希望大赛可以联合更多国际高校一起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2017年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来自全国32个省市和地区、2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企业组、媒体组、社会组以及海外和国际组等,共提交721件参赛作品。参赛者年龄最大的超过90岁,年龄最小的不超过9岁。经严格评选,最终产生年度特别单项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最佳组织奖12名,最佳指导老师奖10名以及入围奖238名。

上述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紧密围绕着“传统中国、现代中国、未来中国”三条主线,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梦的故事、中国模式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以及中国品牌的故事。(赵睿青)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