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大臣警告德国莫因“脱欧”谈判损害经济双赢

2017年11月17日10: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16日在柏林发表演讲,警告德国和欧盟在“脱欧”谈判中,不要为惩罚英国等政治考量而损害自身经济发展,不应因为短期利益考量而损害得来不易的经济双赢局面。

戴维斯当天在《南德意志报》年度经济峰会上发表演讲,列举了英国与德国密切的经济联系。他说,英国做出“脱欧”决定,是退出欧盟,并非退出欧洲,更不想“自我孤立”,“脱欧”后英国“还是以前的那个英国,价值观和原则都没变”。

戴维斯希望,英国在“脱欧”后能够与欧盟达成一份深入、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规模和范围超出欧盟现有的所有自由贸易协定。他说,英国希望成为欧盟独一无二的第三方伙伴国家,“比加拿大更亲密,比挪威更大”。

但戴维斯当天并未就英国是否会提高“脱欧分手费”做出回应。

本月10日,英国与欧盟的第六轮“脱欧”谈判无果而终,欧盟方面已经向英国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英国在两周时间内就“分手费”问题作出明确回复,否则无法“解锁”第二阶段谈判。有迹象显示,英国为了打破僵局,可能会将“分手费”由原来提议的200亿英镑提高至400亿英镑(约合448亿欧元),向欧盟要求的600亿欧元迈出一大步。(记者乔继红)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