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政策基金会举行成立22周年年会

2017年11月17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章念生)美中政策基金会11月15日晚在华盛顿举行成立22周年年会,中美两国200余名政界、工商、智库、媒体界人士与会。

  年会上,美中政策基金会向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和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颁发突出贡献奖,为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董事长江泓毅、比亚迪美国分公司总裁李柯颁发企业领袖奖。

  崔天凯在年会上致辞时介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相关情况,强调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确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关于特朗普访华期间达成的许多协议,崔天凯表示,这是两国政府、两国工商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就能够得到落实,造福两国人民。“我们都有责任确保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受贸易战或短视、狭隘的政治阴谋的影响。”

  崔天凯还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清晰阐明了中国的内政和外交政策。十九大为新时期中国的发展确立了行动计划,并明确了2020年、2035年及2050年要实现的目标。十九大勾画的新蓝图既符合中国国情,也契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

  美中政策基金会旨在促进中美决策人士之间的相互理解,致力于加强中美在政治、教育、军事、智库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7日 21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