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中资企业和泰国大学生搭建引智和就业平台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在泰中资企业高校招聘会

2017年11月15日1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15日电(记者孙广勇)11月15日,泰国朱拉隆大学校园内的马哈扎克理诗琳通公主楼9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首届在泰中资企业高校招聘会。

泰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吸引了大批中资企业,仅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旗下就有200多家中资企业。中资企业要想在泰国扎下根,就需要雇佣大批当地员工。而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汉语热”波及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包括泰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汉语作为自己的主修或辅修专业。

如何为中资企业和泰国毕业生搭建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如何帮助在泰中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当地,为“一带一路”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每一个孔子学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给中资企业和泰国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朱大文学院,举办了首届在泰中资企业高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的大力支持,其旗下的41家中资企业参与并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今后,朱大孔子学院还将联合泰国高教委和职教委,定时举办此类招聘会,为更多的企业和大学生提供帮助。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