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

2017年11月15日15: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14日举办领事保护联络员培训暨任命仪式。中国驻哥大使汤恒表示,希望此举能为维护中哥人民友谊、助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哥公安部公共力量副总司令尼尔斯·秦、哥移民局长希塞拉·约克陈、驻哥使馆首批领保联络员、哥公安部及移民局主要官员等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汤恒在仪式上致辞说,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是丰富中国驻外使领馆领保资源、加强海外中国公民权益保护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领保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他表示,建立领事保护联络员机制,就是要织牢“安全网”,增强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感”,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

尼尔斯·秦在致辞中向首批领保联络员的任命表示欢迎,表示他本人及哥公安部将在工作中全力协助领保联络员。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首批领保联络员共13人,均为当地侨胞。

据介绍,通过建立使馆领保联络员机制,并在哥公安部各警区警督的配合下,中国驻哥使馆与哥公安部携手建成“中哥警侨联络体系”,构成了覆盖哥斯达黎加全境的旅哥中国公民立体安全网络。 (记者 苏佳维)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